剛生完小孩出院回家的那幾天,我常常難過地掉眼淚。小寶貝算乖,努力吸奶、努力睡覺、努力長大中。問題出在大寶貝奶茶身上。

出院回到家時,我沒有立刻讓奶茶和小寶貝見面。奶茶覺得怪(麻麻絕對藏著什麼好康),反應跟去年撿到4隻貓有點像,興奮地在屋裡跑來跑去,一直想要闖進房間裡一探究竟。婆婆來家裡時,奶茶會一直叫個不停(以前不會叫的!)有點煩...

說真的,我無力顧到奶茶的心情,雖然儘量安撫了。奶茶興奮過後,就是完全的沒精神,躲在房子的最角落,飯也不吃,水也不喝,也不尿尿大便。甚至連續三個晚上吐給我看。我心急,卻沒辦法做些什麼。身體不舒服嗎?太熱了嗎?還是心病?

我住院住了九天,奶茶一定很寂寞,天天等著我回家。好不容易盼到我回家了,我卻不能像以前那樣陪他。奶茶將近有一個月沒洗澡了,全身很臭(老公每天晚上都有帶奶茶去外面散步)。我很想幫奶茶洗澡,但考慮到自己剛生產完的身體,我還是忍住了。

亂糟糟的奶茶,讓我壓力非常大。有天晚上老公下班回家,只是小小抱怨一下奶茶很臭,我眼淚就流下來。老公嚇到,隔天休假時,立刻帶奶茶去動物醫院做狗美容,把全身的毛修短。很捨不得,我最自豪的就是奶茶的長毛了,不過為了可以一起生活下去,總要做一些讓步。(還好,修的美美的,不影響帥奶的封號^^;)

奶茶的心病,讓我很傷腦筋,有些是我造成的,以前太愛他,讓奶茶現在有太大的落差。我並沒有不愛奶茶,只是照顧嬰兒還不上手、不正常的作息讓我很疲倦。我打電話請龍澤太太(非常喜歡奶茶的朋友)來家裡一趟。我跟龍澤太太說,到家裡先跟奶茶玩,之後再去房間看小嬰兒。奶茶看見龍澤太太非常地開心,龍澤太太也一直摸奶茶,一直跟他玩。奶茶這傢伙終於笑了,變得有精神。晚上時,也肯吃飯了

出院也兩個星期了,奶茶似乎慢慢適應有小寶貝的存在。問題雖然還很多,我想會解決的,只是奶茶得配合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