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更新奶茶的事,大家可能以為奶茶「失」「寵」「了」。可沒這回事,奶茶還是每天和我LoveLove。每到傍晚,天氣比較涼時,就是我們兩人散步運動的時間。

最近我都叫奶茶「大寶貝」,因為肚子裡的弟弟是「小寶貝」,奶茶升級囉。從懷孕開始,婆婆、老公,甚至是自己都擔心大、小寶貝是否可以和平相處。婆婆是擔心奶茶的毛會不會造成小孩過敏或是去外面散步帶回來的細菌會不會威脅小孩的健康(婆婆有點潔癖啦!)而老公很擔心奶茶會因為吃醋而攻擊小孩。這些我何嘗不擔心。我清楚知道,奶茶愛吃醋而且討厭小孩

奶茶愛吃醋這點,讓我覺得奶茶還蠻可愛的,表示奶茶有那麼一點在乎我。如果我和別的狗狗玩或是輕聲細語對狗狗說話時,奶茶就會用屁股頂其他的狗狗或是要咬人家或是趴在我的腿上要我抱抱。在家時,如果我和老公黏在一起時,奶茶就會跑過來搖尾巴,然後翻過來露肚肚諂媚。老公問我,以後我抱小孩時,奶茶會不會吃醋?也許會吧。奶茶需要時間來適應。我也不要冷落奶茶,要跟現在一樣愛他。

去外面散步時,奶茶因為外表可愛,體型又小,小孩看見奶茶,都會想來摸奶茶。可是奶茶很兇,不是作勢要咬人就是發出警告的低吟聲,一點都不可愛,簡直算是惡犬。我罵奶茶也沒用,越罵可能只會讓奶茶越討厭小孩。奶茶小時候社會化的過程,周圍環境接觸不到小孩,成長過程也許還遇過跟小孩的不好連結。我想告訴奶茶,小孩不可怕,不需要去攻擊。可是沒有小孩讓我去訓練奶茶,只能等我把小孩生出來,用自己的小孩去訓練奶茶。

煩惱也沒用,遇到了問題就去解決他。

怕奶茶的毛滿天飛影響小孩,那我就去買台寵物專用的空氣清靜機,catch空氣中的毛。每天幫奶茶梳毛,也可以減少毛在空中飛。還有每天勤打掃囉。

怕奶茶不習慣小孩,從前陣子開始,奶茶在吃飯時或是和我玩時,我都會放小孩的聲音給奶茶聽,聲音包括小孩的哭聲、笑聲、伊伊阿阿的叫聲。音量由小漸漸變大,讓奶茶對小孩的聲音做好的連結並且漸漸習慣小孩的聲音。

小孩未滿一歲前,奶茶和小孩的生活空間要有所區隔,所以前陣子買了圍欄。圍欄送來後,沒有一下就把奶茶丟到圍欄裡,組裝後,晾在客廳一陣子,讓奶茶先習慣有圍欄這東西。接下來,我打開圍欄的門,讓奶茶自由進出,不強迫,也不急著關上門。我還故意讓奶茶在圍欄裡吃飯、喝水。習慣後,偷偷關上門,吃完飯後,訓練奶茶稍微待在圍欄裡,乖乖時,我會給奶茶大大的讚美。漸漸延長待在圍欄裡的時間,現在奶茶已經可以待在圍欄裡睡覺了。

也許問題還是很多,可是有心的話,我想可以一一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