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小貓也一個月了,想用文字來紀錄這段過程,卻發現思路塞車了...

一個月前的傍晚,抱著裝著4隻小貓的破紙箱,衝到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奶茶實在太吵,一直叫個不停,還有8月中我會很忙。原本我並不打算帶小貓回家的,想說,醫院會不會收留他們。

也不是沒摸過剛出生的小貓,實在是「責任」兩個字叫人太沈重。其實我很清楚,撿了他們,我就必須為他們負責。

夏天午後的雷陣雨、山中成群的烏鴉、人煙稀少的山路、眼睛還沒張開,還不會自己吃飯的小貓。我知道我不能將他們棄之不管,不救他們,我一定會後悔、一定會坐立不安。

獸醫師看了貓、皺了一下眉頭說:「先將小貓洗乾淨吧!」小貓確實又髒又臭,感覺身上不知道有多少細菌{#emotions_dlg.emotion_014}

獸醫師婉轉地說,醫院並不能收容小貓,要我帶回家。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在賭一把而已。

抱著肚子餓得喵喵叫的小貓回家的途中,我心中盤算著:我不能養貓,也不想養貓。等到小貓會自己吃飯了,我就幫他們找麻麻或拔拔。如果真的找不到,就送到貓的保護中心。

設定好我的使命,我只是暫時的,我不能付出太多感情,以免會捨不得送人...於是剛開始他們並沒有名字。

眼睛還沒張開,也不會自己尿尿、大便。小貓剛來的一個星期,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動物看護士」,就像之前在工作的時候一樣,小心翼翼地對待小貓,注意小貓喝了多少cc的奶,有精神嗎?大便了嗎?尿尿了嗎?很溫柔卻不帶我私人的感情。

(待續...)


《美人さん》(美女)


《ウシちゃん》(牛仔)


《ソックスちゃん》(小襪)


《トラちゃん、ちびちゃん》(小虎、小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