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週齡。唯一的小男生,穿著白襪子的ソックスちゃん{#emotions_dlg.emotion_021}

小貓在家的第1個星期,剛滿2周,每天餵4次奶。除了喝奶時間,會讓他們在地上爬爬,其他時間都讓他們在紙箱裡睡覺。4隻小貓也除了在喝奶時會喵喵叫外,其他時間都安安靜靜,似乎不存在。奶茶一聽到小貓叫,就跟著汪個不停,半夜12點也不例外{#emotions_dlg.emotion_001}。我怕鄰居抗議,所以餵小貓喝奶之前,就叫老公帶奶茶去外面散步。散完步回來,小貓也睡了,我也裝作若無其事,作戰成功,呵。

小貓在家的第2個星期,滿3周,抱著4隻小貓到老公的老家去,忙中偷空餵小貓吃東西,沒時間多看他們幾眼,心中有些愧疚。想到小貓的社會化是2週齡到6週齡之間,我須趁這段黃金期間,讓小貓習慣跟人親近、習慣人的手,以後才容易幫他們找到新家。

4週齡,小貓走路越來越穩。如果小貓在箱子外自由活動的話,我一開門,小貓們會從四處到我的腳邊集合,喵喵叫。越來越可愛、越來越有「貓樣」、越來越活潑、愛打架...我常常可以看他們可愛滑稽的動作很久很久,都不會膩。說也神奇,小貓不用教,就會到固定的角落上廁所,後來我在角落放尿墊,小貓就自己學會在尿墊上大小便。小貓愛乾淨,讓我大開眼界。為了跟小貓玩,還有方便跟老公分享小貓的趣事,幫小貓隨便取了名字。

第4個星期,小貓改吃軟飼料,脫離前3個星期的奶瓶生活。「子猫用」奶粉和離乳食都不便宜,還喝了好幾罐(^^;)小貓第一次吃軟飼料時,不知道要用咬的,還是拼命用吸的,吃不到,就一直唉。我只好又一隻一隻慢慢餵,趁小貓嘴巴張開時,將食物塞進去,發育比較快的牛仔,很快就學會吃軟飼料。第二名是小襪,每次都把頭整個埋在碗裡用力吃。比較頭痛的是美人和小虎,美人一到吃飯時間就會往我身上爬,要我餵,美人指甲很尖,我很痛(><)。而小虎吃飯也是拼命三郎型,很用力「吸」,而且都會去搶別人的飯飯吃,很激動,自己的飯飯剩下最多,卻不要,很笨。怕小虎營養不夠,我都會事後再餵他吃一些。4隻小貓吃完飯後,地板總是黏搭搭,小貓的臉上也是(><)

小貓會吃軟飼料後,我便著手幫他們找主人。一方面擔心找不到主人,一方面又覺得小貓很可愛,想多養他們一會。可是我的耳膜快破了;奶茶也瘦了不少;小貓再大一點就必須去打預防針,一隻要7000日幣,4隻乘以四,更何況其他零零總總...想到覺得費用驚人。我必須加快速度去找新主人...

透過許多管道,目前剩下牛仔在我家。小襪、美人和小虎,相信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3週齡。很會喝奶的美人さん{#emotions_dlg.emotion_021}


《3週齡。肚子餓時,叫聲很像羊的トラちゃん{#emotions_dlg.emotion_021}


《3週齡。發育最快,長相像外星人的ウシちゃん{#emotions_dlg.emotion_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