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jpg
去年12月停刊前最後一期的犬物語雜誌,我寫到奶茶在醫院的好朋友們。2號好友Ain(發音為愛因)。我跟Ain的主人也是好朋友。Ain的主人是一位男獸醫師,姓「林」。我說跟我媽媽同姓耶,雖然發音完全不一樣,呵呵。林醫師的老婆也是一位獸醫師,因為生小孩,所以暫時離職在家帶小孩。老婆也養了一隻長毛臘腸,常常帶著小孩和長毛臘腸來醫院玩,跟大家都很熟。Ain在醫院的籠子剛好在奶茶的隔壁,所以我常常擅自放Ain出來和奶茶一起玩

 

Ain是從動物保護中心領養來的。醫生檢查出Ain有先天的心臟疾病,醫生覺得和Ain特別投緣,於是決定親自醫治她的心臟一輩子。看過Ain的長相和跑步樣子的人,都會提出相同的疑問,「她真的是狗狗嗎?確定不是狐狸嗎?」對,Ain真的長得好像狐狸,連跑步的樣子都不正常,用跳的,很滑稽很可愛。Ain喜歡親近人,耳朵往後折、露出長舌頭的討喜模樣,不禁讓人想多抱她一下。

 

071121_1223~0001.jpg
連奶茶也愛她,常常和Ain「咬」成一片。奶茶腳短,都攻擊Ain下盤。Ain不示弱,扯著奶茶的大耳朵,你追我跑。其他狗狗們也來湊熱鬧,在陽台上「咬」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有次休息時間結束,我抱著Ain回去,有位獸醫摸著Ain問我,「外面正在下雨嗎?」我不解地搖搖頭,下一秒我恍然大悟而大笑,不好意思地說,「Ain身上都是口水…」可見戰況多麼激烈。

 

071121_1226~0001.jpg
以為分離永遠不會來到...林醫師被高薪挖角到福島縣的動物醫院去當院長。從山梨開車過去要4個小時耶。奶茶會感到寂寞,我也覺得好寂寞。最後一天的中午,我又讓Ain在陽台和奶茶玩,Ain蹦蹦跳跳,一點都不像有心臟病。我抱著Ain說,「Ain加油唷,我會去福島找你玩唷~」看到Ain長長的指甲,我又擅自幫Ain剪了指甲(想著,這是我能為Ain做的最後一件事,謝謝Ain陪我和奶茶度過很多歡樂的中午休息時光...)

 

071121_1222~0001.jpg
2008年2月中接到林醫師的電話,說,Ain死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雖然早已經知道Ain因為心臟病活不過3歲,但也才剛滿1歲而已阿,前陣子才剛發過情而已阿,那麼健康,蹦蹦跳跳的...開玩笑的吧...

 

難過之後是不斷自責...明明知道Ain心臟不好,還讓Ain和奶茶和Goma玩得那麼瘋。如果不是我,Ain說不一定可以活得久一點...

 

翻來覆去睡不著,把難過自責的心情跟老公說。他說,Ain如果整天關在籠子裡,不出來玩,也許可以活得比較久,但是Ain不一定快樂。雖然現在Ain死了,可是她生前很快樂、很開心,醫院裡有這麼多疼愛她的人,她曾擁有許多好朋友...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眼淚就是不斷地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