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茶:麻麻,我不是巨人粉絲拉~

 

棒球真的是一個迷人的運動,特別對台灣人來說。

 

從國中開始便迷上中華職棒,味全龍、兄弟象、三商虎、統一獅。常常和同學一起去排學生免費票,為的就是親眼看見自己喜歡的球員,賽前或賽後去堵球員要簽名,想想那時真青春

 

到日本念書時,和台灣朋友們最多的活動也是去看棒球。從札幌巨蛋、仙台球場、西武巨蛋、東京巨蛋、神宮球場、千葉海洋球場、名古屋巨蛋、大阪巨蛋,都曾有我的歡呼聲或是嘆息聲。如果有中華隊來日本比賽,都會呼朋引伴去現場替中華隊加油。

 

來日本後便不看中華職棒了,只看日本職棒和美國職棒。幾年前我是西武的球迷,因為有張誌家、松坂和和田,後來張誌家回台灣,松坂去了美國大聯盟,和田去了中日,於是我變心了。有一陣子也沒特別支持哪一隊,倒是為在日本職棒發展的台灣人加油。

 

今年時間比較多,我的視線停留在東北樂天和讀賣巨人的身上。我喜歡看樂天的野村教練,在賽後發表的意見,加上今年球季剛開始那段期間,樂天也一直維持在A段班,讓我萌起,如果樂天前3名,一定要去仙台球場為樂天加油的念頭。可惜後繼無力,後半表現不佳。老公則是隱性的讀賣巨人迷,明明特別關心巨人隊的戰績,卻一直強調自己不是巨人迷,怪ㄎㄚ。兩個人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晚上11點左右一定會守在電視前收看體育新聞。還好有棒球,讓彼此多了一些話題可以聊。

 

巨人隊算是最有錢的球隊吧,球員的實力夠,資源也多,只要保持一定的水準,冠軍不是問題。也因為太有錢,有些人反而討厭巨人隊,感覺有些勝之不武,真好玩的心態。

 

讀賣巨人和中日龍,誰能和西武獅子爭取日本第一呢?今晚拭目以待^^

 


奶茶:有必要也將我的床變成橘色的嗎? 

我:応援しなきゃも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