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方式.jpg
常在日本的街頭,隨處可見打扮時髦的小狗。也常在寵物部落格看到狗主人為自己心愛的狗狗增添了什麼新衣服、新配備。反觀奶茶,家裡除了一件雨衣以外,沒有任何衣服,連最基本的領巾都沒有。牽繩背帶一條也都要用到壞掉才買新的。奶茶生日也不會想買蛋糕給奶茶吃。

有時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小氣,都不願花錢買衣服或玩具給奶茶。不愛奶茶嗎?不,我清楚明白,我愛奶茶勝於愛老公。奶茶就像我的小孩,我打從心裡發誓要照顧他一輩子。

 我愛奶茶,希望奶茶可以健健康康地活著。

每年的九合一預防針、狂犬病注射、血液健康檢查,我不會忘記。

每個月的心絲蟲藥劑、皮膚寄生蟲的滴劑,我確實執行。

每2週洗一次澡,清耳朵、刷牙、剪指甲、剃腳底毛、修身上的毛,我親自動手。

每天散步、梳毛、口令訓練、摸奶茶、抱奶茶、睡前和奶茶說「麻麻好喜歡你~」再忙都不會省略跳過。

雖然沒有親自做料理給奶茶吃,可是我努力研究飼料營養成分、請教前輩,給奶茶吃最適合的狗飼料。1袋8公斤的狗飼料要1萬多日幣,我不心疼。

我愛奶茶,希望奶茶可以快快樂樂地活著。

再麻煩也都儘可能帶奶茶去大自然走走跑跑,去找狗朋友玩耍。

儘可能減低奶茶的壓力,下雨天不能散步時,陪奶茶玩遊戲或是開車出去兜兜風也好。

 

這就是我愛奶茶的方式,不懂得花俏。

 

《圖:5月初的江之島海邊,風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