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在可以養寵物的公寓,所以有不少的鄰居都有養狗或養貓。(日本規定很嚴,不能養寵物的公寓就不能養。)


一樓的鄰居養了2隻家貓,也同時餵養公寓附近的野貓。所以家前面的停車場常常可以看見貓咪到處穿梭。至少有4隻野貓,一隻白色,一隻虎斑,一隻黑白相間,一隻灰色條紋。去年10月底搬家後不久,奶茶便知道「新家附近貓咪很多」這件事。奶茶常常會坐在我旁邊裝乖,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求我,幫他開門,讓他去陽台看貓。

 


奶茶一到陽台就把頭探出去找貓。看見貓時,奶茶尾巴會一直搖,很開心興奮。有時看見貓咪移動,便開始ㄏ一ㄏ一ㄏㄞㄏㄞ地鬼叫。奶茶可以看貓看很久,自得其樂,一點都不會膩的樣子。

 


虎斑和白貓是好朋友,常常窩在一起曬太陽。白貓個性比較謹慎,我和奶茶靠過去的話,白貓都會迅速逃跑。虎斑可不一樣。虎斑會露出照片上「我很恰,別惹我」的表情,如果再接近一步,背部毛會豎起來,「嚇~嚇~」發出警告的叫聲。我當然就不敢再讓奶茶靠近囉。貓爪是很厲害的。

前陣子連續好多天都看不到白貓和虎斑的身影,我竟然開始想念起他們,甚至擔心起他們的安危。有天剛好遇到養貓的太太,我就問她貓咪去哪了。養貓的太太說,白貓原本身體就不好,最近死掉了。虎斑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現在躲起來,不知道在哪裡。

我聽了,覺得有些難過,野貓的宿命阿,只能求溫飽,得不到完善地照顧,生命短暫。

我沒告訴奶茶白貓不在的事情。每到下午,奶茶還是開心地找著貓咪。我期待虎斑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