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紙箱,等待新爸爸到來的小虎{#emotions_dlg.emotion_006}


這次幫小貓找爸爸、媽媽,我透過幾個管道:

★手機mail。我現在有聯絡的日本朋友幾乎都跟動物有關,以前動物專門學校的好同學、後來工作的動物醫院同事,很多人都已經養了好多隻貓或只喜歡狗,雖然他們有好心幫我問其他人,但效果不大。(都來我家玩貓而已{#emotions_dlg.emotion_b08}

★透過動物醫院介紹。這次撿到小貓,我並沒有帶回之前工作的動物醫院做檢查,因為離家有點遠,加上醫院大,診療時間要等很久,於是我選擇走路5分鐘就會到的動物醫院。今年奶茶的狂犬病也在這家醫院打的,醫生很厲害唷,記得奶茶(用中文發音唷)的名字,而且奶茶要回台灣的「狂犬病注射證明書」,醫生豪邁開給我,沒收我半毛錢(東京的醫院聽說要2000日幣)。醫生免費借我奶瓶,還承諾會幫我問問看有沒有人要養貓的。

每次帶小貓們去醫院,醫生總會誇獎我,把小貓照顧地很漂亮又健康,我都不好意思說,前幾個月我還是一個動物看護士呢,呵呵。有醫生做保證,美人和小襪很快就被這家醫院的客人的朋友認養走了。送走美人和小襪的當下,我竟有點難過的想哭,捨不得,尤其是美人,長相可愛又愛撒嬌,叫聲秀氣,我每天都會親她好幾下,很喜歡她。不過理智告訴我,完成我的使命吧!含著淚水卻帶著微笑向新主人說:「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拜託您了!)深深地一鞠躬,送走了美人和小襪。



★在動物醫院貼海報。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和之前工作的3家動物醫院。不過目前沒人跟我聯絡。有跟認識的寵物用品店商量過,不過,寵物用品店有賣寵物的關係,所以不方便我貼。

 ★在認養動物的網站刊登消息。刊登的隔天便有一位住在長野的人,寫信告訴我他想認養小虎。我家到他家,開車需要3個多小時,我是擔心這麼久的車程,小虎的身體負荷不了。後來討論的結果,我們約在中間點見面。我早點到,讓小虎有休息緩衝的時間。因為小虎喵喵叫,奶茶會汪汪叫,於是奶茶不能跟。

一路上小虎真的一直喵喵叫(大概不習慣坐車吧,還是知道要跟我分開了呢?)我把手伸進紙箱,撫摸著他,才慢慢安靜下來。突然間,我覺得小虎好可愛,雖然笨,可是真的好可愛。(新主人會對小虎好嗎?不會是要認養小虎去當實驗動物吧?...)許多念頭在我頭腦打轉 ...看見新主人時,我才稍微停止胡思亂想,是位和藹可親的老伯。



送走了小虎,車上剩下我和老公,好久沒有「兩人」約會了。雖然不捨著小虎,不過還是開車往介於山梨和長野的高原去。果然是秋天的高原,很涼快且長滿了芒草。大口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看遍滿山滿谷的綠。難得兩人可以享受這甜蜜蜜的時光。



去年夏天,奶茶也來過這高原,還帶奶茶去坐滑雪電梯。奶茶很大膽,完全不怕,安靜坐在我腿上欣賞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