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到日本已經好幾天了,每天昏沈沈的,整個沒勁...很想待在台灣久一點...掛念著白髮的阿媽、心疼爸媽的辛苦、擔心生病的哥哥、想多抱一下杉杉和倡倡(哥哥的小孩)、想多照顧一下小眉毛...想在台灣做好多好多事情...

雖然嫁給了日本人,可是從沒覺得日本是我的家。「非得回日本」的理由,是「奶茶」!

原本要帶奶茶回台灣的,手續也辦好了。回台灣前幾天開始,我每天都會抱著奶茶說,「跟媽媽一起坐飛機回台灣,去看阿公阿媽和小眉毛唷。」奶茶眼睛瞪得大大的,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卻因為感受到我的喜悅,而開心地舔我的臉。

狗狗是不可以進入日本機場的,除了要搭飛機的狗狗外。奶茶大大方方進入成田機場,等我去拿「日本動物輸出許可證」。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的動物檢疫所非常神秘,在機場的地圖上找不到。直接問了服務人員,她說,「請上2樓,然後去服務台詢問。」上了2樓,問了服務台人員,她說,「請等一下,有專人帶路,並為你們開門。」咦?開門?搞什麼,這麼神秘...服務人員用卡片刷了門,走進長長的走廊,在走廊的盡頭便是動物檢疫所。推開門,是一串麻煩的開始。

檢疫所的工作人員,跟我要所有申請書的正本。我沒帶,所以坳了一會,更何況狂犬病注射證明書在寄往台灣時,被我寄丟了,正本我生不出來。奶茶感到不安,一直汪汪叫。我很煩,一切都怪我,時間多卻不自己申請,弄到奶茶回得了台灣,確有可能進不了日本。我簽下切結書,雖然拿到了日本輸出許可證,奶茶只要坐上飛機就可以回台灣。不過,後來想想,我放棄了。我不想讓奶茶再流浪了。

「忍耐幾天,媽媽去去就回。」打了電話給朋友,求朋友幫我照顧奶茶幾天,實在不忍心讓奶茶一直待在動物醫院的籠子裡那麼久。朋友愛奶茶,她也知道我是非不得已才會求她。她豪爽地答應,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奶茶又跟著老公回山梨。老公說,奶茶回到家後,沒什麼精神,叫他也不理。奶茶大概知道被媽媽晃點了。

隔了好多天,我回日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接奶茶回家。奶茶看見我,一直唉,好像在跟我抗議什麼。後來回到家,好幾天都不理我,好像在跟我生氣似的,我一直跟奶茶對不起,拼命解釋。這一兩天奶茶才主動跟我撒嬌。奶茶你真有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