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天,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特搜小組要帶大家去奶茶家前面的饅頭山探險。我都說奶茶住在鄉下地方,但嚴格說來應該算是鄉下中的都市,什麼都有,只是都要開車才能到,不像台北、東京那麼方便。奶茶家在山腳下,空氣清新,天氣晴朗時,什麼星都看得到,北極星、北斗七星、仙后星、大小熊星座...我沒認識幾個,呵呵

特搜小組1號,出發囉!!厚,又在東張西望找貓咪了。奶茶愛貓到不行,看到貓會發出哀求叫聲,他想跟貓玩。可是奶茶有咬醫院貓的不良紀錄,所以我不敢讓奶茶去跟野貓接觸。貓是狠角色,我被咬過好幾次,痛死了。我想奶茶絕對打輸野貓的。



我管他叫做饅頭山,遠遠的小山頭像極了饅頭(是我想吃饅頭啦)。開始爬山囉。



轉了個彎,山的入口有一些住家,環境不錯,很安靜。可是一到晚上馬路一片漆黑,如果有壞人闖入房子裡大概也不會有人發現><


繼續走了一會,有家最近重新開幕,非常高級的廣東料理餐廳。聽說很貴,下次拐老公一起去騙吃騙喝



看起來很有感覺的建築物,以為是神社或是有錢人的家,門禁森嚴,沿路上有不少監視器。其實是家倒閉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似乎曾經風光過。



又轉了個彎,突然眼前出現數個不明的建築物。記得第一次去饅頭山散步時,天氣陰陰的,帶點濛濛的,看見這些奇怪的東西,讓我感到毛毛的。啥東西,破壞了好山林。



近一點看,是車庫。後來聽婆婆說,饅頭山是私有地,本來是要開發成高級別墅區,鋪了柏油、蓋了車庫,可是景氣不好而煞車。看著緊閉的日本料理餐廳,看著一個個喊停的車庫,深深覺得日本的經濟蕭條。日本人曾經太富有太奢侈,這些年來,人口減少,產業空洞化,物價上漲,感覺日本人很不快樂。我很少為錢煩惱,並不是因為我是有錢人。而是我的物質慾望不高,不需要靠名牌的衣服、鞋子來讓自己快樂或是看起來高人一等。我也不會羨慕有錢的人,因為有錢的人會有沒錢的一天,窮的人不會永遠窮下去。內心的快樂、幸福和成就感才是我想追求的。


路繼續延伸,蜿蜒緩緩向上。路上幾乎沒有人,偶爾有車往山上開去,「要去哪阿?」我充滿了疑問



半山腰有戶人家,仔細瞧,有兩隻小狗狗正在努力吠叫著。奶茶滿腦子大概只有路上的鳥大便,竟然不理汪汪。



快到山頂的路上,有間房子,是饅頭山主人的山莊,感覺沒有人住。真有人住,晚上有任何風吹草動應該會覺得很恐怖吧。



馬路不通往何處,這是盡頭。所以剛開往山上的車子又往山下開去,迷路了吧,呵呵



馬路的盡頭接山路。一擔心奶茶的腰椎不敢讓奶茶爬山,二擔心奶茶有可能被剛醒來的熊當開胃菜吃掉,於是轉身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