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櫻花季節,奶茶剛來到日本。無奈那時我工作忙,錯過了美麗風景。今年我米蟲一隻,帶著奶茶四處去賞櫻^^~

今年日本天氣很奇怪,三月初早上起床時還零度左右,到了三月中旬天氣一下子溫暖了起來。似乎一夜之間,櫻花都開了...

2008.3.27,位於山梨縣的舞鶴城公園。甲府城別稱舞鶴城。武田家滅亡之後,德川家康為了統治「甲斐國」(現在的山梨一帶)所蓋的城。目前,主體的本殿並不存在,在西元18世紀時被大火吞噬,只留下珍貴的石垣。可能為了推廣觀光,最近有重建本殿的計畫。不過,新城總覺少了歷史的味道。

奶茶不是第一次到這裡晃,卻一樣地興奮。和煦的陽光,溫暖的春風,怎麼感覺照片上的奶茶有點愛睡。還是想著那粉紅色的東西好吃嗎?不然大家為什麼邊看邊笑邊尖叫呢?

2008.3.29,位於山梨縣的身延山久遠寺。久遠寺的「しだれ桜」(樹枝垂下來的櫻花)非常有名,樹齡都在400歲以上。為了親眼目睹,抱著奶茶奮力爬著「菩提梯」陡上久遠寺。真的好陡好漫長,「奶茶你該減肥了,媽媽快累斃了!!」邊喘邊說著,奶茶還會舔我的臉幫我加油咧。照片上的奶茶完全在發呆。

2008.3.30,位於東京的井之頭公園。那天天氣不好,斷斷續續飄著雨,不怕奶茶髒,還是放奶茶在地上散步。日本人也不管天氣好不好,坐在櫻花樹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概只有在賞花季時,才會覺得日本人還真吵^^;

2008.4.1,位於山梨縣的小瀨運動公園。和一位非常愛奶茶的朋友一起去賞櫻花。公園裡有很多狗狗在散步,奶茶和狗朋友們打招呼都來不及了,對櫻花一點都不感興趣^m^...


2008.4.5,位於山梨縣的護國神社。日本擁有明顯的四季變化,不用特地跑到深山中或國外,便隨手可得這櫻花的美景。(奶茶:這到底是什麼?能吃嗎?我來聞聞看...)

2008.4.10,位於三重縣的九華公園。帶著奶茶坐了6個小時的慢車去找朋友玩。照片上是前一夜的大雨,打落一地櫻花瓣。奢侈的我,今年把櫻花看到膩。不過看著散落的櫻花,不免一絲感傷,美好的事物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