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5年多前...那時的我在台灣,那時的我還年輕,那時的我身邊有個我非常愛的人,那時的我不想養狗...

那時「養狗」對我來說是個遙遠又那麼不真實的字眼。我愛狗,但不愛所有的狗狗,我只喜歡自己喜歡的狗狗。

很小的時候家住桃園,在樓頂上養了一隻狗狗。印象中,狗狗沒事就生好多小狗,然後就被爸爸裝到紙箱中丟掉(><)。後來搬到台北後,媽媽也一直都在家後面餵養流浪狗。充其量就是給食物和久久一次的洗澡。

大三時,阿媽家的嘟嘟(巴哥)生了一堆小巴哥,弟弟吵著要養,自此家中多了一隻小寶貝,爸爸叫她小美。好景不長,我和小美快樂的生活只有短短3個月,小美被抱走了。真的真的,長到22歲以來,從來沒有哭的那麼傷心過,心中發誓,不再養狗了。

我是不可能讓狗狗幸福的,我愛自由,愛亂跑,但是我又不忍心讓狗狗孤伶伶地在家,種種藉口讓我不輕易動心,即使去寵物店看到非常非常漂亮的狗狗,我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考慮,然後放棄、死心。

離開狗的生活好多年。直到5年多前,苦苦深愛著那時的情人,他想養狗,縱使我心中有許多猶豫和不安...好吧,不管是圓是扁,也許狗狗的出現,他會繼續愛我...

他在yahoo拍賣(那時的拍賣還可以賣狗^^''),看見一隻金金亮亮的長毛臘腸要賣,看看照片還挺可愛的,拗不過他的要求,便和賣方說定星期六殺去台中看狗狗。正在覺得瘋狂時,哪知電話那頭的賣方改口說狗狗被搶走了,正在士林夜市的寵物街裡。只記得那時的男友很激動,半夜快1點了,還是要去士林夜市看狗,也許被那份激動感染,我也緊張兮兮地想要趕快看到狗狗。

「怎麼這麼大隻」...那是我對狗狗的第一印象,「阿燦」(狗店老闆叫他阿燦,俗溝有力,後來我叫他奶茶)沒有小狗超可愛臉,有的是貪吃又激動的表情(那時狗店老闆正要餵奶茶吃宵夜)。耳朵好大,毛好長,毛色好黃金,眼睛圓滾滾的,抱在懷裡,還挺乖的...大概被施了魔法,我願意養他,想要去愛他...

回程的路上,奶茶乖乖地待在紙箱裡,回到家中,也不吵不鬧地待在籠子裡。那時還是忐忑,覺得生活會因這個小寶貝的出現而有大大的不同吧...後來確實大大不同,改變了我的一生...




《一見鍾情的yahoo拍賣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