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分的狗主人都知道不能給小狗吃洋蔥、巧克力...等食物。不過,大概很少人知道小狗也不能吃葡萄和葡萄乾這件事吧(我是最近才知道^^;)

給小狗吃葡萄和葡萄乾會誘發急性腎不全,最糟的狀況會造成小狗的死亡,即使沒有生命危險也有可能變成慢性腎不全,危害小狗的健康。

每1公斤的小狗吃了19.85公克的葡萄(1顆約13公克)或是3.11公克的葡萄乾便有可能誘發急性腎不全。以我家6公斤的奶茶為例,如果奶茶吃了約9顆的葡萄就很容易誘發急性腎不全。

想想還真恐怖,山梨的葡萄是全日本最好吃的地方,去年我也給奶茶吃過1~2顆葡萄過。還好我是不太喜歡給奶茶吃有的沒的,所以非常節制地給了一點;如果我很寵小狗,大概會給很多吧。愛小狗結果變成害小狗。

原因物質不明。有醫生是說,可能葡萄皮上有殘留太多的農藥,不過還沒有正式的研究報告。

請大家告訴大家,保護身邊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