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日本犬保存會」的中部支會在山梨舉辦中部聯合展覽會。我帶德國犬去參觀(是鬧場吧,呵呵)。

 

從遠古以來,日本各地的人養狗來當作獵犬和看門犬。19世紀以後,從國外引進各式犬種,外國犬和日本的土犬雜交,日本犬漸漸失去固有的特徵。20世紀初,保護日本犬血統的聲浪高漲,昭和3年(1928年)成立「日本犬保存會」。成員深入日本各地尋找日本土犬,把有固定容貌、毛色、體型的定為一種犬種。日本教育部根據保存會的調查,將「秋田犬」、「甲斐犬」、「紀州犬」、「柴犬」、「四國犬」、「北海道犬」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日本犬」的外觀有兩個重要特徵:「立ち耳」(立耳)、「巻き尾」(卷尾巴)。反而冠上「日本」兩個字的犬種,如「日本テリア」(日本梗犬)、「日本スピッツ」(日本狐狸犬)和「狆」(日本獅子犬)及兇暴出名的土佐犬,雖然原產於日本,卻不屬於「日本犬」。

《照片上這威風凜凜的柴犬,第一名(我選的,呵)》

 


參加的狗狗很多,我去報名處翻名冊,發現很有趣的事。狗狗的名字最後一定會加上一個「号」(號),犬舍的名字會加上「荘」(莊),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

 

《正在接受評分的柴犬。》

 


《梳漂漂,準備出場的柴犬。》

 


參加比賽的人年紀都有點大,整個會場也非常樸素,真的是怎樣的人養怎樣的狗。日本犬外表平實樸素,甚至常常被人誤認為雜種。日本犬的個性也不平易近人、也不愛撒嬌。不過,喜歡日本犬的日本人,就是愛日本犬立耳、卷尾、三角眼,有古代武士的風範。就是愛日本犬只對主人忠實、陽剛、頑固的個性。

 


 
換幼幼組出場,果然最可愛,愛玩好動,充滿好奇心,看到奶茶也會汪汪叫。倒是奶茶那天都很乖,跟我一起東張西望。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看到柴犬以外的日本犬,結果還真的是滿地柴犬^^;正要轉身離去時,目光突然被一隻雄赳赳的中大型犬所吸引。我趨前去和老阿伯攀談,原來是四國犬,看起來真的很兇。奶茶不知天高地厚,想和四國犬玩(挑釁?)。四國犬也很激動,跳阿跳,老伯就對奶茶說,「食べられちゃうよ(笑)」(小心被吃掉唷!)

 

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