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和人一樣是雜食動物,但是給狗狗吃人的食物,充滿了許多危機。狗狗不能吃的東西有:

★ 洋蔥、蔥、蒜、韮菜。這些食物含有破壞血液中紅血球的成分,吃了會引起貧血或是血尿。曾遇過一隻黃金,血尿來院。做了許多檢查,原因不明,狗主人都餵狗狗吃乾飼料。閒聊之中,發現黃金的家後面是種植洋蔥的農家。後來經主人觀察,黃金會去偷吃洋蔥上面的葉子。真相大白^^

★ 巧克力、可可亞。含有中毒的成分。吃了會引起嘔吐或是拉肚子,甚至死亡。日本的情人節,女生會做巧克力送給男生。那陣子就來了許多"毀了"媽媽幸福的狗寶貝,吃了媽媽的巧克力。其中有一隻長得很像奶茶的臘腸,就一直吐,眉頭深鎖,很不舒服的樣子。厚厚,巧克力好吃呴

★ 生魚。生魚中含有許多分解維他命B1的酵素。長期吃會缺乏維他命B1而引起全身性的運動機能障礙。不過這種酵素,加熱後會分解。生魚如果充分加熱料理後,便不用擔心。

★ 牛奶。有些狗狗會無法消化牛奶中所含的糖份(乳糖)而引起拉肚子。

★ 只吃肉。當然會營養不良囉。肉中幾乎不含鈣,只吃肉,會造成鈣質不足。

《圖:奶茶只給吃乾飼料。1天2餐。我都讓奶茶在籠子裡吃飯飯,這樣奶茶會喜歡待在籠子裡(會有好吃的飯飯)。因為我是老大,在我說「好!」之前,奶茶都不會吃,一直看著我,用眼神拜託我,呵呵。訓練的方法很簡單,在說好(或是平常使用的解除口令)之前,如果狗狗吃的話,就把食物沒收,多次之後,狗狗會學會忍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