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個非常疼愛奶茶的阿媽,奶茶是個幸福的傢伙。


去年為犬物語雜誌寫一篇人與狗故事的專欄,去採訪龍澤太太,進而變成好朋友。龍澤太太也曾養狗,西施小男生,名叫「ゆうちゃん」(小裕),3年前因為癌症而變成天使,享年13歲。剛認識龍澤太太時,每聊到小裕時,龍澤太太不時還會掉眼淚,隨身攜帶著小裕從小到大的寫真集,房間牆壁上貼滿了小裕的照片...我的感覺是,龍澤太太有著很深的pet loss。

 

龍澤太太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獨居。採訪完後,我說,「下次奶茶和我可以一起和你去散步嗎?」龍澤太太眼角泛著淚光點頭微笑。龍澤太太會說很多小裕的故事給我聽,我也喜歡聽。隨著見面次數的增加,龍澤太太越來越喜歡奶茶,而奶茶總是把龍澤太太的妝舔花。

 

龍澤太太是位業餘畫家。有天她突然神秘兮兮跟我說,她正在畫奶茶,要我拭目以待。從準備到完成,應該有5個月吧。不過,期間遇到龍澤太太要開畫展。接過奶茶畫像時,我感動到全身雞皮疙瘩,太像了,栩栩如生。不愛奶茶的話,是畫不出來的。龍澤太太更二話不說地把這幅畫送給我,我又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這幅畫其實有張照片。照片上的奶茶正盯著我手上的蘋果狂搖尾巴(^^;)。龍澤太太便是參考那張照片畫的。龍澤太太跟我說,整幅畫從眼睛畫起,剛開始還會看奶茶的照片,可是動筆後,眼睛一閉上,奶茶調皮活潑的樣子就會出現在腦海中。而且一畫就停不了,有時連飯都忘了吃。最有挑戰的是奶茶鼻子的顏色,有點粉紅又有點...很特別。身上毛的感覺是用兔毛筆,一筆一筆描繪出來的。身上白毛的分佈也是一大考驗。我不會畫畫,更不懂技巧,我只知道,每一筆都是充滿著愛...

 

 
奶茶和龍澤太太,深情對望。奶茶不曾這樣看過我,真嫉妒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