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9日「昭和の日」是日本的國定假日,至於為什麼放假我也搞不清楚。日本人祝日(假日)還蠻多的,週休2日、1月新年、5月黃金週、8月暑休,還有各種藉口的假日,真不錯。不過之前在動物醫院工作時,只有週休2日,其他的不能放假就算了,連續假日時更忙,因為寵物們都來住寵物旅館...

好,離題了...話說4月29日那天,帶著奶茶去參加富士山河口湖的健行活動。「八木崎公園」為起點,途中經過「河口淺間神社」、「福祿壽」、「河口湖美術館」、「惠比壽大神」4個蓋印章的據點,終點「富士御室淺間神社」,全長10公里。看到「10」公里可能會被嚇到。其實4月底的日本還算有點冷,尤其河口湖比平地溫度更低,早上9點集合時,我還穿著厚外套。奶茶自備毛衣,這個溫度剛剛好。慢慢走慢慢晃,沒走完全程也沒關係,很隨意的...


開走之前,不免有大頭們來激勵一番。不過咧...大頭太多了吧...奶茶等到打呵欠...



等待的同時,小孩跑來找奶茶玩。我很緊張,因為奶茶對小朋友苦手。據經驗,剛開始奶茶會無所謂,願意讓小朋友摸,不過只要小朋友得寸進尺,比方說,拉尾巴或突然摸頭,奶茶會翻臉想咬人。在日本第一次和小朋友接觸時,奶茶突然生氣,小朋友和我都嚇了一大跳>.<...小朋友愛狗我知道,又怕奶茶翻臉,我只好一直提醒小朋友,「不要去拉狗狗的尾巴唷~」「不要突然去摸狗狗的頭,狗狗會嚇一跳唷~」好加在,平安無事,呼~



河口湖,有點濛濛的。



這次活動參加人數約1500人,狗狗大概只有2隻,出乎意外地少。枝頭冒出新綠,又有微微的風,走起來很舒服愜意。其他參加的人看見奶茶一生懸命往前走,都會誇獎奶茶好乖、好努力、好可愛~



第一個蓋章處「淺間神社」。奶茶一口氣走了3.35公里,真厲害。我怕奶茶累,決定在此喝水歇腳。



「河口湖美術館」。越接近中午,天氣也漸漸熱了起來,我不時檢查地面溫度。我怕奶茶太累太熱而中暑,有一半的路,幾乎是我抱著奶茶走。漸漸地我也累了,很想趕快走到終點。難怪沒什麼人帶狗狗來,太瘋狂了,呵呵



回程上一家很有古味的店。時間早已超過中午12點,奶茶重、肚子餓、太陽大,好想放棄唷。不過想著就快到達終點了,我要堅持。奶茶也下來走,和我一起奔向終點。集滿4個蓋章,換了兩張河口湖美術館的免費入場券和一碗甜酒...ㄚ...我以為會有更豐富的獎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ch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